不写啦

少女病患者(短篇/完结/原著向)


00 

  

  “你一定要过得幸福。” 

  

  “你一直都很幸福。”   


 01 accept「接受」

  

  “快点长大哟。”那个深蓝色碎发的男生俯身靠近她,呼出的热气一点点钻进了耳朵里,它们肆无忌惮地蔓延至心口。无数烟花在此刻飞速窜上天,“嘭”的一声炸开在了夜空之中,然后又转瞬即逝。明明只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一句话,却刺得鼓膜胀痛。

  

  我也想长大啊,可是我又怎么能接受得了你离开的事实。

  

02 birthday「诞生日」


  今年的生日过得也很平常,无非是和真城他们几个一起点蜡烛许愿吃蛋糕。

  

  然后像是习惯般,听到那个金发少年温柔的话语:“新的一岁里我会更加喜欢亚梦的。”

  

  不知道为什么,除了像往常一样害羞地低下头,心里还隐隐有点不安。

  

  怎么了吗?你到底在迷茫什么呢?

  

  头上有着方块装饰的甜心浮在上空朝着她笑。

  

  她摇了摇头,看着眼前点着蜡烛的蛋糕。

  

  几位友人起哄似的让她快点许愿。 

  

  她闭上眼睛,双手合十。

  

  如果生日愿望真的有用的话,

  

  那么我的第一个愿望:希望家人平平安安;

  

  第二个愿望:希望大家能一直这么开心地在一起;

  

  如果神明大人不觉得我贪心,请允许我许第三个愿望:希望那个人可以好好地回来。

  

  她睁开眼睛,一口气吹灭了所有的蜡烛。摆得均匀的蜡烛真的没有再次复燃,全部地熄灭了。

  

  “让侦探弥耶猜猜看小亚梦许的是什么愿望,居然让你这样用心吹蜡烛!”

  

  据说生日蜡烛只有一口气吹灭,生日愿望才会全部实现。

  

  “肯定和唯世君有关系吧?”不安分的女孩子特意还找出了一副放大镜,认真在她的脸上找答案。半晌,像是明白了一般难过地撇撇嘴:“小亚梦偏心,给唯世君许愿都不给我们许!” 

  

  “什么啊,巧合而已!”欲盖弥彰地摆了摆手,心虚地偷偷望向被提到的那个人,却没想到那个人一直温柔注视着自己。

  

  四目相对,空气中浮动着粉红色的泡泡。她讪讪地低下了头,耳边是弥耶低声的话语:“璃茉茉你看这两个人!呜呜呜,果然还是璃茉茉好。”弥耶蹭了蹭另一侧的女生,却被对方嫌弃地推开:“像笨蛋一样。” 

  

  她无奈地看着她们,拿开蜡烛想要切蛋糕。空中那个挥着粉色小球的小身影却早就迫不及待了:“亚梦,看招!”随之而来的是满脸的奶油气息。刚想报复回去,冷不丁又被身后蓝色的那只给偷袭了。绿色的小家伙大概是对“打仗”没什么兴趣,只是捂着嘴笑。

  

  一如当初那个炎热的夏天,薄荷的气息萦绕在身边。日奈森想。    

  

03 Christmas 「圣诞节」        

  

  难得的下雪日。日奈森亚梦被按掉了无数次的闹钟吵醒,下意识地从床上跳起来,咋咋呼呼地问道:“兰!几点了?”

  

  有活力的小家伙挥了挥手中的小球:“八点半了!”

  

  “啊啊不行!要迟到了!” 

  

  “可是今天是圣诞节呢。”手里拿着笔和画纸的美琪不急不慢地说道。

  

  对哦,今天放假。

  

  那就继续睡吧,大字形倒在了床上,脑子里都是去年这个时候的场景。旋转的杯座,那个人玩味的笑,还有留在脸颊轻轻的一吻。

  

  我才没有想那只黑猫呢,黑猫什么的果然很讨人厌啊,明明很痛苦却永远不会分担给别人……就连离开都是这样。一直这样孤单一个人。

  

  意识渐渐不清,她最终还是沉沉睡去。

  

  在这个没有他的圣诞节里,思念如大雪一般分扬。

  

04 distance「距离 远方」

  

  他比她大五岁,他在一个她到不了的远方。可是无论时间还是空间的距离,她一个都跨不过去。

  

05 endless「无止境的」

  

  “……故事的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日奈森轻声给妹妹念着童话故事,如预期的一样,所有的结局大多如此。

  

  “姐姐,那骑士呢?骑士不是也喜欢公主么?”小小的妹妹抓着她的衣服不肯放。

  

  她迟疑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回答。反复翻看着手头的书,却都没有写骑士的下场。

  

  唯有一句:

  

  “我终于将我的公主交到了王子的手里,你看啊,他们是这样的般配。” 

  

  即使披荆斩棘也要将自己心爱的人送到另一个人的怀里,从此她的笑容再不会为自己绽放,她的眼泪再不会因自己受伤掉落,但他仍甘之若饴。

  

  这大概是宿命吧,自古以来骑士和公主都是这般结局。

  

  “他陷入了无止境的睡眠。”

  

  “他会醒吗?”

  

  “会的。只要他一醒来就会追随着公主的步伐,他的心脏永远为了公主跳动。”

  

06 future 「未来」

  

  月咏几斗想象的未来应该是和日奈森亚梦一起,钻到同一个被窝里相拥而睡,醒来时能看到她满脸害羞的表情,然后口是心非地说着:“我才不喜欢几斗!”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熬过异国他乡的寒冷,忍住想要回去找到她的冲动。

  

07 goodnight「晚安」

  

  以前也有一起睡过觉,躺在那个女孩子的床上,鼻子能够嗅到着女孩身上的香气。有点像是牛奶的味道,但又有点不像。

  

  意外地让人很安心,却还是似笑非笑地看着她说:“牛奶喝得多果然不一样呢。”

  

  女孩瞬间涨红了脸,“混蛋!变态猫耳男!”亚梦伸手就想给他一个糖炒栗子,但想到他身上有伤,手只能僵在那里不敢动了。

  

  他也伸出手来,将她悬在半空的手拉下来,放进被窝里。大概是有点冷,那只手有些冻人。他反复搓磨了两下,才将热量传到她的手上。

  

  “几斗……”黑夜里好像能看到她红彤彤的脸颊,听见守护甜心们幸灾乐祸的笑声。

  

  “嗯?”他侧过头。

  

  “没……没什么。晚安。”

  

  少女迅速翻了个身,转到了看不见他的那一面。

  

  他轻笑了一声,然后道:“晚安”    


08 handsome「英俊 帅气」

  

  日奈森觉得不说话的几斗其实还挺帅气的,不然那些小姑娘也不会喜欢他。不过她打赌她们肯定没见过他逗弄别人的样子,分分钟气得人吐血。

  

09 if「如果」

  

  “现在新郎可以吻新娘了。”牧师庄严地宣告着,在场所有人无一不起哄:“亲一个,亲一个!”

  

  金发的男生温柔地掀开新娘的头纱,那姑娘长得很好看,樱色的长发及到了腰间,浅金色的瞳仁映照着对方的影子。

  

  亦如她和他初次相遇的那一眼,他听到了锁被钥匙打开的声音。

  

  可是现在,他的脚步停止了。

  

  起哄声渐渐消失,变成了一室的掌声。

  

  然后呢?

  

  然后不知道恍惚了多久,就看到这对新婚的夫妻向他走来。

  

  “……说起来还要谢谢几斗哥哥给我们牵的红线。”金发少年一如既往地微笑着,身边的新娘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但大概也是在笑吧。

  

  “没什么。”饶是他平时那般气亚梦,此时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捂住心口。无数丝线缠绕在心脏,拉扯着,撕裂着。

  

  这个梦既真实又痛苦。

  

10 joker「王牌」

  

  日奈森亚梦以前是joker,扑克牌里王牌的意思。

  

  不过那都是小学了。

  

  她总觉得那段时间的事情像是做梦一样,每次回想起来都模模糊糊记不真切。

  

  尤其是十八岁那年守护甜心一个个都消失在自己面前的时候。

  

  尽管嘴上说“守护甜心什么的早点消失算了。”心里却还是那么难过。

  

  我什么都没变啊,还是以前一样不敢正视自己的,说话口是心非,虽然外表酷毙火辣,但是内心格外迷茫。

  

  你们为什么会消失呢?

  

  仿佛是做了场梦,梦里觉得自己是真实的,醒来却觉得自己仍在梦中。

  

  也许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梦?

  

  但是为什么她清楚地记得那散在空气中薄荷的气息?

  

  “我盯上的不止是锁哟。”

  

  还有你,我的joker。

  

11 kiss「吻」

  

  毕业很久之后的一次同学聚会,一群人坐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方法倒简单,转酒瓶子,转到谁谁就得接受惩罚。

  

  也不知道是不是好运气都用完了,连着两次都转到了日奈森。

  

  “哈哈哈,小亚梦你完了!”弥耶一脸志在必得。

  

  “亲一下你的初吻对象。”璃茉在旁边淡淡地说着。

  

  “啊!璃茉茉耍赖!这个惩罚太轻了!”一脸“我不依我不依”的表情,像是个还没有长大的小孩子。

  

  只有她很尴尬:“那个……我还是喝酒吧。”她从旁边迅速拿过一瓶刚开的酒,没等众人说话便自顾自地喝了起来。

  

  怎么办呢,我的初吻对象又不在这里。

  

  所有人都以为她的初吻应该是唯世,但其实不是的。唯世那么温柔,从来都不会不顾自己的意愿。更何况那时候还小,即使亲脸都能让两个人脸红耳赤一整天。

  

  只有那个人是不同的。

  

  好像是在一个深夜,熄了灯,两个人背对着背睡觉。

  

  大概做了什么梦,她突然在黑暗中醒了过来,侧头去看他。但就在那一瞬间,他也翻了个身,想要看她怎么了。

  

  结果额头撞到了额头,唇碰到了唇。

  

  “色猫!!!”话还没说完便被那人用手捂住了嘴。

  

  “你想被人听见我亲了你么?” 

  

  我亲了你。

  

  亲了你。

  

  了你。

  

  你。

  

  越想越羞耻好吗!

  

  “唔,没关系,就算你胸平,但如果你觉得亲吻能怀孕的话,我还是会负责任的。”

  

  你说谁胸平???

  

  忍不住伸脚就是一踹,那人闷哼一声,闭上了眼睛。

  

  即使是这样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见他长长的睫毛。

  

  “……你没事吧?”

  

  不是说伤好了么?怎么感觉还是很疼的样子。日奈森有些歉疚不安。

  

  “没事哦,小亚梦快点长大吧。”月咏几斗像是一只猫咪一样蜷缩着,好像一点都没有安全感。

  

  快点长大哟,长大了就能明白我的心意了吧。那个人在睡着前这样想着。

  

12 like「喜欢」

  

  和唯世说清楚的时候,他曾温柔地问她:“那亚梦喜欢几斗哥哥吗?”

  

  她迷茫地摇摇头。

  

  不是不喜欢,而是不知道。

  

  唯世向来是个很温柔的人,只是渐渐相处之后,她觉得她对他似乎不是恋人之间的喜欢。

  

  最开始喜欢他王子一样的在外,好像闪着光芒,格外耀眼。

  

  但到了现在,所有的外表都成了虚浮的泡沫,她所向往和崇拜的不过是这些泡沫中小得不能再小的一部分。

  

  然后泡沫一点一点地变小,甚至消失不见。

  

  “说起来很抱歉……一直没有分清自己的感情。”

  

  “我觉得我喜欢上的并不是真正的唯世,而是唯世同学的外在形象…”  *

  

13 marry「嫁,娶 结婚」

  

  月咏几斗梦见过日奈森嫁给自己时候的样子。

  

  教堂外飞舞的白鸽,亲友们真诚的祝福,还有那个穿着雪白色婚纱的她缓缓向自己走来。

  

  后来那个梦在樱发少女气急败坏的吼声中醒了:“混蛋!快起床啦!”

  

  他懒懒地睁眼看了看眼前的她。

  

  嗯。虽然凶了一点,但只要是她,一切好像都无所谓了。

  

14 nervous「紧张不安的」

  

  日奈森亚梦再次接到月咏电话的时候是紧张不安的。

  

  该说什么呢?好久不见?但好像也不是特别久……过得好不好?虽然挺想问的,可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问出来。于是她只是“喂”了两声便不说话。所有的声音全部卡在了喉咙里,无论如何都说不出一个字来。

  

  “怎么了?”

  

  “小鬼国王欺负你了?”

  

  “如果我在的话,无论亲吻还是什么都能逗你开心吧。”*

  

15 old「旧的 老的」

  

  后来日奈森亚梦翻起月咏几斗当时寄的照片还是会有心悸的感觉,尽管已经旧得泛黄,她仍将它们小心翼翼地翻平,抚摸。

  

  就像是在看她的爱人一样。

  

16 promise「许诺 允诺」

  

  日奈森亚梦终于可以确定她大概是喜欢月咏几斗的了。

  

  因为当那个人许诺过几天会回来时,她听见了她异常的心跳声,杂乱无章,响得让她再听不到其他的东西。

  

  所以她自然而然错过了那人的后半句:“……不过之后可能还是要走。”

  

17 quiet「安静」

  

  再次见到他是在一个午后,那人如记忆里一样,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变化。

  

  “哟。长大了?”

  

  日奈森暗暗给自己打气:“这次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意表达清楚。”

  

  但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我当初年纪也没有很小好不好!”

  

  这明明不是我想说的。

  

  “几斗……这几年过得还好吗?”

  

  “嗯,没有找到父亲,一直在跟着乐队演出。”

  

  “我……之前听说外国有很多美女,几斗也有女朋友了吗?”

  

  这也不是我想问的。

  

  “没有。”

  

  “那……喜欢的人呢?”

  

  你闭嘴啊!她睫毛微微颤动,眼眸里的情绪难以掩藏。

  

  如果这个时候还有守护甜心这种东西的话,大概自己就可以表达出来了吧。那个粉色的小家伙一定会迫不及待地逼自己“形象改造”,说出:“我喜欢几斗,很喜欢很喜欢!”

  

  可是你们怎么会消失了呢。

  

  “有哦。”

  

  一室安静。    


18 reply「回答」

  

  “是吗,那她一定很优秀吧?”牵强地笑了笑,日奈森好不容易才忍住了眼中的泪水。

  

  “嗯……她是挺傻的,就和你差不多吧。”

  

  日奈森低低地应了一声,居然没有生气。

  

  “那你呢,和唯世小鬼?”

  

  她慌忙抬起头,支支吾吾地说:“啊……也就那样啦……”

  

  不是的。不应该是这样的。 她沮丧地想着,理所当然没看到对面那人黯淡的眼眸。

  

  「不行哦。亚梦你这样是会错过很多的,要相信自己的内心啊。」

  

  方块的声音忽然在心间响起。

  

  「方块?!你们不是消失了么?」

  

  「没有哦,我们一直在亚梦心里呢。」

  

  「所谓的消失不过是重新回到本体而已啦。」

  

  「我们永远都会在你身边的。」

  

  一瞬间眼泪夺眶而出,她的声音有些颤抖:“不是的,我没有和唯世君在一起,我……我觉得自己并不是喜欢他。对几斗也好,对他也好,我好像一直都没有正视过自己的内心……” 

  

19 still「还是,仍然」

  

   但日奈森还是没有把她想说的都说完,因为那个人伸出食指竖在她的唇边。少女的呼吸近在咫尺,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告白这种事情怎么能让女孩子先来呢,唔,那我勉为其难好了。”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她说。

  

  “诶……?”

  

  “我有喜欢的人,那个人一直都是你。”

  

  “如果你喜欢的人恰好是我的话,”他顿了一顿,“日奈森亚梦……你缺不缺男朋友?”月咏几斗俯身靠近她,在她的耳边落下这句话。

  

  大概被惊到了,她只是呆愣愣地看着他,下意识地应了一声。

  

  “那……我现在就是你的男朋友了。”不等她回答,他便低头吻过她的脸颊,将在她脸上的泪轻轻吮掉。

  

  终于反应过来的少女脸上瞬间布满了红霞,作势要打他:“混蛋!色猫!”

  

  他笑了。

  

  你看啊,这么多年,连曾经那座只属于两个人的废弃的游乐园,也被时间无情拆掉了,但庆幸的是我喜欢的人仍在这里,并且仍然愿意给我她的爱。

  

20 together「一起」

  

  日奈森亚梦和月咏几斗在一起了。

  

  这个消息由歌呗传到空海,然后身边所有朋友都知道了。

  

  每个见到她的人都忍不住调侃她一下,开始的时候还很窘迫,后来窘迫窘迫着就有些熟门熟路了。

  

  反正等你们一对对成的时候,我也把这些问题都问一遍。

  

  从月咏几斗那里学坏的日奈森亚梦这样想着。    

  

21 unbosom「倾诉,吐露」

  

  他还是要离开。

  

  离开前的那一夜,他失眠了,他忽然不太确定自己的选择是否真的正确。要是永远能呆在她身边就好了,要是能将她也带走就好了。

  

  但不过是想想。

  

  寻找父亲,继续自己的音乐,是自己的梦想。而亚梦留在这里也是为了实现她自己的梦想。

  

  他又如何为了自己的自私,而让她放弃自己梦想呢?

  

  况且她还小。尽管这个借口从他们刚认识那会就一直沿用至今,但他总没法说服自己。

  

  第二天他看着她有些泛红的眼眶,却掩饰地说着刚刚亚实在早餐里偷偷加了芥末,好辣。

  

  他失笑:“被辣哭了吗?”

  

  “我才没……”刚想反驳,日奈森亚梦突然意识到说这件事的目的:“……大概吧。”

  

  他揉了揉她的头发,轻声在她耳边说:“快点长大吧。”亦如当年他第一次离开时的样子。

  

  可是——

  

  我明明已经长大了啊。

  

  她抬头看他:“我已经……”

  

  机场的广播里机械的女声响起,提醒着他快要登机的事实。

  

  他们对面站着,彼此沉默不语。

  

  半晌,她终于环上了他的腰,将头埋在他的胸口闷闷地开口:“我没有难过,我只是眼睛疼。”

  

  “……虽然很想坦诚地说话,但大概一个人很难做到吧。一直以来几斗都是孤独一个人,就算是受伤也像野猫一样躲在角落里舔自己的伤口。心疼也好,生气也好,我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这些。”

  

  “也许以前我没有立场问你‘为什么总是一个人承担’,又也许现在依然没有……但我还是想知道你所担忧的事情,开心的事情,难过的事情,全部都想知道。”

  

  你要等我,等有一天我能够站在你的身边。

  

22 violin「小提琴」

  

  日奈森喜欢听月咏拉小提琴。

  

  因为那个人只有在这个时候才很正经,一点都没有平时的样子。

  

  “你一定很喜欢小提琴吧?”

  

  “不。”

  

  小提琴是我的梦想,而你是我的爱人。

  

  我更喜欢你。    


23 whisper「耳语」

  

  耳朵是她最敏感的地方。

  

  所以那个人以前总喜欢在她的耳边低声细语。

  

  有句话说得挺好的。耳鬓厮磨,缠绵悱恻。   


24 xanadu「世外桃源」

  

  和那个人通电话的时候,恰好聊到关于未来的话题。

  

  “老了以后好想生活在像世外桃源那样的地方。”

  

  “嗯。”

  

  反正只要有你,一切都好。

  

25 yearn「渴望,渴求」

  

  离上次见面已经隔了三年。很多次日奈森都以为自己也许坚持不下来,因为只要一听到他的声音,她就忍不住落泪。

  

  这个人是她所有青涩时光的象征,她放不下。

  

  所以她学着独立,学习如他一样即使碰到难过的事情也能够自己找到解决的方法。然后等身边所有事都如自己期望的那样处理完时,毅然决然地乘上了去往巴黎的飞机。

  

  日奈森不觉得自己变了很多,她心里也忐忑,见到那人的时候应该说什么?

  

  但她也确实不是小学时的那个她,乘上飞机的那一刻,她仿佛真的在时间的洪流看见了那时的自己,然后她听见她对自己说:“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啊。她怎么会在这里?

  

  曾经的自己绝对想不到十年后会为一个人去往异国他乡,如果是那时候的自己一定会犹豫不决,然后无奈地选择放弃,对自己安慰道:“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

  

  可是真的不重要吗?那是几斗啊。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只要一想到那个人,自己的心里总是既心疼又懊恼。

  

  那个人云淡风轻的一句话能让自己眼睛酸涩好久,他说:“快点长大吧。”

  

  无数次梦见自己气急败坏地对他说:“我已经长大了!”醒来后却发现不过是一场梦。

  

  那现在算是长大么?日奈森亚梦心里也没弄明白,她只是想见他,即使见到了仍会口是心非地说:“我不是刻意来看你,只是顺路而已!”

  

  飞机窗外大片大片的云朵像是好多团软绵绵的棉花糖,漂浮在周围。快要到他的城市了,日奈森深呼一口气,想将心里那样复杂的情绪全部都沉淀下去。

  

  但即使如此,下了飞机她还是心神不宁,只低着头不看人。然后下一秒便撞到了一堵肉墙:

  

  “好久不见呢,亚梦。”

  

26 zero「零;起点」

  

  日奈森亚梦又梦到了小学的时候,圣夜学院,皇家花园,披着披肩的守护者们笑笑嚷嚷地喝着下午茶。周围还有那些叫做守护甜心的小家伙,彼此追逐打闹。

  

  奇迹迫使唯世形象改造,原本温和的一个人瞬间变了脸:“愚蠢的庶民们!”笑得弥耶直抱着自己打滚。

  

  一旁的璃茉有些吃味,也紧紧地抱着自己:“像笨蛋一样,亚梦是我的。”

  

  空海竖起了大拇指:“干得不赖嘛,唯世。”

  

  所有人都笑了。

  

  然后画面一转变成了歌呗别扭地对自己说:“我永远都不会承认你的。”

  

  她刚想问承认什么,就看到了那个在月光下拉小提琴的身影。

  

  “有喜欢的人……那个人是你。”

  

  “就像是狼来了的故事一样么?”他放下小提琴,神色是从未有过的黯然。

  

  她想伸手去拉他,可是无论如何都触碰不到。

  

  亚实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姐姐,快起床啦,几斗哥哥一会就要来了!”

  

  她迷茫地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今天是他们的婚礼。

  

  她迷迷糊糊地被亚实拉起来,再有印象便是牧师问她:“你愿意嫁给眼前的这个人吗?无论贫穷还是富贵……”她呆愣地看着月咏,然后她听见了自己的声音:“我愿意。”

  

  日奈森亚梦觉得她这些年一直在做梦,因为兜兜转转总是回到原点。

  

  她看到了漂浮在空中的四个小家伙。挥着红色小球的小兰依旧有活力地说着:“亚梦要向着新生活冲刺哦!!”

  

  手上拿着画板的美琪笑了笑:“不能帮你画漂亮的婚纱了,不过你这件也很好看呢。”

  

  小丝傻兮兮地围着她转圈:“亚梦一定要加油学会做菜啊,这样才能抓住男人的胃!”

  

  漂浮在一旁的方块淡淡地对自己笑着:“要正视自己的内心。”

  

  然后像是约好的一样,她们一齐消失,仿佛从来没出现过似的。

  

  可她笃定地知道,她们一直都在她的身边。

  

  她再一次看到了十二岁的自己,这次她说的是:“你一定要幸福。”她忽然笑了,对着那个稚嫩的自己回答道:“你一直都很幸福。”

  

  从遇到这些人起,她一直都很幸福。

  

  日奈森抬眼看他,那个人像是有感应一般也望了过来,然后他低头轻轻吻住了她的唇,他身上薄荷的气息一如既往在身边萦绕。

  

  从零到一,然后再次归零。

  

  所谓终点不过是起点的开端。

  

-END

  

*借梗原著。

  

番外:


lucky dog「幸运儿」

  

  日奈森一直觉得既然有lucky dog这个词就一定会有lucky cat。

  

  然后日奈森亚梦就遇见了月咏几斗,发现这个人从来没幸运过。……要算幸运的话,大概是他认识了自己?

  

abandon「放弃,抛弃」

  

  “我绝对不会放弃的!”日奈森亚梦穿着围裙,对着锅里已经看不出来模样的菜如是说道。

  

  “……真的可以吃吗?”月咏几斗叹了口气,已经在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做着考虑。

  

  “当然!肯定可以!小丝之前都说我有天赋。”

  

  然而最后那盘菜还是被他一个人吃完了。

  

  “好像也还不错?”月咏几斗这么说着,“比起你之前做的那些黑暗料理来说确实有进步哦。”

  

  于是理所当然的,他得到了日奈森亚梦的暴打一顿。

  

princess「公主」

  

  公主并非一开始想成为公主的,这样的说法很奇怪,但她却一直是这么觉得的。有时候她希望自己是个普通的女孩子,能够无拘无束地生活在城堡外面。

  

  不必为了成为公主而穿着这些自己本就不喜欢的衣服,也不必为了国王和王后的喜欢,而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有时候,她会打开房间里窗户,盯着树底下,那里总是有只黑猫时不时跑过来睡觉。

  

  “真自由啊。”她忍不住这样想。

  

  不过那天,她看到的不只是黑猫,黑猫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男人。那个人拿着柄剑慵懒地躺在原本黑猫一直躺的地方,黑猫对着他呲牙咧嘴,喉咙里发出呼哧声想要赶走他,他却毫不在意地拍了拍黑猫的脑袋。

  

  “好怪的一个人。”她这么想着,却还是忍不住看他。

  

  却没想到那个人居然也把视线上移,看到了待在城堡里的公主。

  

  “哦,是公主啊。”他眉毛上挑。

  

  他怎么认识自己呢?

  

  公主吃了一惊,迅速地将窗户关上了。

  

  

  公主是在几天后知道了对方的身份,原来他是从远方而来的骑士。

  

  “骑士都是这样的吗?”公主忍不住想到。

  

  尽管如此她还是会偷偷打开窗户,等着那只好久没来的黑猫到底什么时候会出现。

  

  

  公主又见到了骑士,这次他的臂膀留下了一道长长的血痕,上面还在渗着血。

  

  “你怎么了?”顾不上不能和这个人搭话,公主急切地向他开口询问:“需要我帮忙拿纱布包扎吗?”

  

  骑士无所谓地笑笑,抬头盯着她的眼睛,带着笑意开口道:“公主是在担心我吗?”

  

  他的声音很轻:“那还真是我的荣幸啊。”

  

  公主从窗台上扔下了一大堆药:“笨蛋!笨蛋!真是个笨蛋!这种时候还在开玩笑。”

  

  “……公主对我这么好,万一我爱上你了怎么办呢。”兴许是涂了药的缘故,他的唇色逐渐变得更加白了,说话的声音格外虚弱。

  

  公主狠狠将窗户关上了,耳朵后的红色却迅速蔓延开来。

  

  

  然而好景不长,恶龙的出现让这个本就不大的国家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国王一天一天地叹气,王后也一天一天垂泪。公主叹了口气,上前自告奋勇:“我是这个国家的公主,让我前去邻国寻求他们的帮助吧。”

  

  国王仔细看着她的眉眼,最终还是在沉默中缓缓点头。

  

  公主放弃了她一直穿的裙子,将布料撕到膝盖,带着一把国王给她的佩剑只身前行了。

  

  临别前她又下意识地望向那棵树,却发现那个人正站在那里,懒洋洋地看着她。

  

  “怎么能忍心一个人走呢,公主。”骑士说着,“我会伤心的啊。”

  

  于是骑士跟着她翻山越岭,披荆斩棘,一路到达了邻国。

  

  途中的几次艰险,他们都险些与死神擦肩而过。

  

  受了重伤的骑士反而是最无所谓的那一个,即使浑身都是伤痕与血迹,依然能够同她开玩笑,希望她能为自己笑一笑。

  

  “为什么要这样保护我?”公主一边流泪一边帮他处理伤口,她不明白,为什么他能够为自己舍弃生命。

  

  “因为——”

  

  我爱你啊。

  

  骑士没有说出口。

  

  “因为,保护你是我的使命。”

  

  

  邻国的国王同意了给公主的国家帮助,但需要付出一些代价,以巩固两国的关系。

  

  “什么代价?”公主问道。

  

  “我要你嫁给我的儿子。”

  

  公主下意识地看向旁边站着的骑士,愣怔了片刻,答应了他的要求:“好。”

  

  

  不久,恶龙被驱逐,公主的国家恢复了太平,她与王子的婚礼也如期举行。

  

  婚礼前夜,她在树下看到了骑士。他们彼此沉默,谁也没说话。

  

  骑士扔了一袋饼干给她,“赔偿。”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关上窗户后把旁边的饼干打翻了。”骑士自顾自说着:“真是个笨蛋。”

  

  “以后也要幸福哦。如果那个人对你不好,无论如何,我都会赶来你的身边,把你抢走的。”

  

  他无声地做了个口型。

  

  公主看明白了,他说的是:再见。

  

  于是她也学着他的样子回应他。

  

  她说,再见。

  

-番外完

  

  

  

  

后记:

  

  实在没想到有一天会将这篇文章再度修改。

  

  写完最后一个番外的时候还有点伤心,感觉自己八百年没写过be了,怎么能允许be的存在。但按照原来的内容,又必须写成be,否则和前面的童话故事的结局有出入了。所以如果觉得虐,不要怪我呜呜呜。

  

  要是以后有机会的话,可能会在置顶的账号上写个类似的paro,改成he结局。(虽然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这篇文是很久之前写的了,我知道其中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一度想要修改,但也一直改不了。一开始是不会改,后来是不想改。

  

  修文其实也并没有改很多,正文上改动比较大的是告白那一段,加了几句对话,我之前一直觉得原来那段告白太仓促了,现在改掉应该会好点吧。

  

  剩下的则是删掉了一些语病和标点上的错误,毕竟改文总不能像新写一篇文一样吧。

  

  princess是全部重写了,这篇是正文endless都延伸。虽然文章中只写了公主和骑士,并没有写他们的名字,但是性格上大家应该能看出来是几梦吧?

  

  因为后续遥遥无期,所以也想在这里把princess的后续稍微讲一下,大概就是王子发现了公主的意愿,对国王说:“我们并不需要依靠婚姻而稳固彼此之间的关系。”然后就he啦。

  

  写这篇文以来一直陆陆续续收到很多喜欢和评论,总觉得很意外,自己何德何能收到这么多的喜欢。

  

  我很喜欢几梦,以前很喜欢,现在也很喜欢。我和朋友说过,写几梦好像是回家一样,有种莫名其妙的归属感。

  

  我在之前那篇后记里写到,我总会想起一开始喜欢他们的时候,在深夜里一遍遍地刷新着贴子,希望看到更多的他们。

  

  除了对于他们本身的喜欢,其实还有对和当时一起喜欢他们的朋友的喜欢。

  

  这种感觉会让人产生一种很漫长的怀念,并且一直保持到现在。

  

  我之前提到过的朋友,我和她互相有好友,但再没有联系过,偶尔会想到,她是否还喜欢几梦呢?说不定哪天在老福特会看到我这篇文呢?想着想着又好笑起来,因为我知道她不会的。

  

  一旦回忆变成了“只有我一个人会记得”,那么所有事情就变得伤感起来了。

  

  写这篇文的时候,没有思考很多。但现在看有些地方还挺有问题的,比如异国恋写得太轻松了,如果现实中三年异国恋不能相见,感觉应该是相当挣扎与痛苦。

  

  还有一些很好笑的地方,比如我之前在后记上写整篇文的时间跨度只有十年,亚梦二十二就结婚了。现在想想,真的太早了啊!!!(但一想到是我cp英年早婚,好像也能接受了。)

  

  因为重新修改这篇文,我也忽然意识到,原来关于“幸运”这个梗很早之前我就有写过。感觉还挺奇妙的,两年前在另一个号写下幸运星这篇文的时候,已经对此毫无印象了,然而却奇妙地和这篇文扯上了点关系。

  

  时常遇到有人和我说喜欢我写的这一篇,但其实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这篇文某种程度上对我也影响很大。虽然它并不完美,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能写这样一篇文章,我真的很开心。

  

  我想写亚梦的成长,如同最后的番外那里撕掉了裙子到膝盖,成长是一种勇气与决绝。即使仍然迷茫,不确定,却依然能够遵从自己的内心往前走。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

  

  很多人的评论我都看过了并且很喜欢,但很无奈,我是个非常社恐的人,没法一一回复。

  

  最后用文中的这段话送给大家吧。

  

  “你一定要过得幸福。”

  

  “你一直都很幸福。”    

  

  

2022.9.7

评论(110)
热度(5702)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鹿孤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