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啦

【斑夏】论夏目是如何成为宠物博主的?


·小甜饼


·ooc我的


·这是一个本想混吃等死的三三 看到夏目工作太辛苦 于是准备出卖自己色相的故事(雾)



-


夏目贵志是在一个很偶然情况下得到这样一份工作的。



彼时的他刚刚毕业,没有选择升学,暂时搬出了藤原夫妇家,带着三三开始了他的“独居”生活。



毕业之前他找了好几家公司投递了简历,但是通知去面试的只有那么一两家,最后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把他刷下去了。



作为唯一一家通过的公司,夏目一开始也是抱着感激的心态去实习的。但大概是看他太好相处或是实习生的原因,公司里的前辈都喜欢让他帮忙拿外卖之类的跑腿活。他也不好拒绝,再加上自身的工作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可以说是忙得够呛。



早上猫咪老师还没醒的时候,夏目就已经出去工作了,只留下点钱让它变成人去买东西吃或者去朋友家蹭饭。到晚上了,三三窝在沙发上看了好几集腻腻歪歪不怎么感兴趣的电视剧,才等到夏目下班,没讲几句话,对方又去洗澡很快睡了。



猫咪老师刚开始的时候还很快活,就算喝得醉醺醺也不会被夏目管了,拿着夏目的给的钱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吃什么吃什么。



但慢慢也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好像少了点什么一样,怪不自在的。



“肯定是没找到更好玩的事情。”猫咪老师这么想着,隔天又去找了中级他们。





抓小鸟、踩妖怪、欺负人、喝酒……每一样都玩过一遍的三三还是觉得似乎缺了些什么。



一旁累得气喘吁吁的妖怪们开始说话了:“斑大人,听说夏目大人开始工作了?”



它心不在焉地应了两声。



“人类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呀?”



“据说人类工作都是很辛苦的,每个人都要工作,不工作就活不下去呢!”



“这么听起来好像很可怕啊,夏目大人不会有事的吧?”



“怎么可能有事,那可是夏目大人诶!”



几个小妖怪叽叽喳喳讨论了起来。



猫咪老师听了几耳朵,听不下去了,打断他们:“工作不就那样吗,又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人类就喜欢大惊小怪。”



妖怪们格外捧场:“果然还是斑大人了解人类。”



“要是换成斑大人的话肯定可以打败工作吧!”



…………



它其实也并没有看到夏目工作的样子,回答得却一点也不见心虚,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妖怪们的“彩虹屁”。



不过它倒是想起了夏目近日的早出晚归,颇为不满地哼了两声。然后又琢磨了下小妖怪的话,察觉了点不对:“他们人类那么弱小,该不会真的会因为工作而死掉吧?”



好像还确实有这么一点可能。它最近看的那些腻腻歪歪的电视不就有淋了一点雨就发烧到差点死掉的情节吗?



人类那么弱小,随便一个爪子就能拍死。夏目那个笨蛋还总是不注意,对什么人都好心好意的。



这么一想,它更不爽了。



一旁的妖怪们早就转移了话题:“他们人类找到工作好像还要庆祝什么的,我们要不给夏目大人举办一个庆祝会吧!庆祝夏目大人工作!”



其他妖怪纷纷附议,起哄说这个提议好。



好个头,就是想找个理由喝酒而已。



三三没忍住,一只妖怪一个爪子给了过去:“工作一点都不好!不许庆祝!”





这天的夏目回来得依旧很晚,不过这次三三既没有喝得醉醺醺,也没有看那些奇奇怪怪的电视剧。



夏目虽然很累,但还是有些惊讶:“三三你今天没有出去玩吗?”



它瞥了一眼夏目,“本大爷当然有出去了。”



“你们这回不是聚在一起喝酒?”



“本来是,不过他们太吵了,听得我耳朵疼,我就提前回来了。”



夏目点了点头,随口问道:“你吃饭了吗?”



猫咪老师看了看他,慢吞吞地答道:“没有。”



夏目这回是真的很惊讶了,要知道三三平时虽然会闯一些祸,但绝对不会在吃的上亏待自己。



但他也没说什么,只是一笑:“正好我也饿了,我做点东西一起吃吧。”



其实这个点早就过了饭点,要再吃只能算是夜宵了。夏目对厨艺一窍不通,这会也没有买什么食材,只好煮个泡面。



泡面很快煮好了,夏目还加了两个荷包蛋。



三三也不挑,只是吃到一半突然抬起头问道:“你一直吃这些吗?”



夏目愣了下,点了点头。不能说一直吃,但次数也确实不少。



完了。电视上好像是说这样的垃圾食品吃多了容易生病。



猫咪老师抖了抖耳朵。



夏目觉得今天的三三格外奇怪,不放心地问道:“三三你今天怎么了吗?”



它没回答他,转移了话题:“你这么忙,干脆搬回藤原夫妇家好了,反正离你上班的公司也不远,我好久没吃塔子做的饭了!”



原来是因为这个。夏目笑了下:“我最近是有点忙,等实习过了可能会好一点。”



“塔子阿姨和滋伯父都是很好的人,但我不能总占着他们的好,我也想回报他们。我现在是工作了,虽然说回去住也能做到我想要的回报。但我还是想试着独立一回,不依靠任何人。”



“你能明白吗,三三?”他的手温柔地放在猫咪老师的头顶上。



客厅里装的是一盏橘色的灯,有些暗,本来夏目是想换掉的,但一直腾不出时间。光柔柔地打在他的脸上,看得出他此刻认真的神情。



猫咪老师忽然觉得今天的灯一点都不暗了,甚至还有些太过亮。



“那,随便你好了。”三三别扭地背过身。



“谢谢你三三。”夏目认真道。



“但是你不可以再这么晚了,你们人类电视上不都说了吗,熬夜不好会导致生病,还有你总吃这些……咳,我当然不是关心你,但是你要是因为这些身体不好,作为你的保镖我会很没面子的你懂吗?你懂这种很微妙的感觉吗?”



猫咪老师说了一大堆,却没得到对方的回应。



它转过头一看,夏目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太累了,脸上带着倦意。



三三叹了口气,跳下桌子变成了人,抱过夏目到他的床上去,顺便给他理了理被子,“真是不省心的人类啊。”



当然,吃面的两个碗最后也是被它洗掉了。





工作上的事并没有因为他们两个的谈话而变少。夏目反而更忙了些。



猫咪老师平时鱼一样的记忆,愣是没能忘记上次小妖怪无意说的那句:“人类没有工作会死的。”



它虽然不信人会因为没有工作而死,但他觉得夏目再这样没得休息肯定是不行的。



所以在某一天的早上,它艰难地战胜了困意,在夏目准备去上班之前醒了。



“笨蛋夏目,我决定了,今天和你一起去上班。”



它倒要看看,工作到底有多难搞。



夏目显然没把它的话当做一回事。“三三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醒了?不再睡一会吗?”



“我要和你一起上班!”



夏目愣了下,这才反应过来它不是在开玩笑。



他把它抱到边上,与自己平视:“不可以,公司是不让带动物的。”



“蠢货!我本来就不是猫!”



“是是是。”夏目应道,“但是变成人的话没通过面试也是不能上班的。”



他拿起桌上的面包准备去上班,“在家里好好的,如果要出去玩记得把门关好,回来得早点,不许喝得烂醉,听到了吗?”



猫咪老师有些生气,但到底没有多强求。





只是又过了两天,它偷偷去找了田沼和多轨。它算是看出来了,那些妖怪根本没半点用,除了找各种理由喝酒庆祝,就是出一些没有用的主意。虽然这些人类它也看不上眼,但总是彼此了解的吧?



两个人倒很好找,田沼继承了家里的寺庙,多轨则选择了升学,都没有夏目那么忙。只是它免不了被多轨一阵“蹂躏”。



“夏目最近忙得都没有休息吗?”田沼皱眉。



“确实是很久没看到夏目了。”多轨抱着三三不松手,“不过话说回来,过几天不是夏目的生日吗?我们给他过生日吧,顺便再劝劝他?”



猫咪老师:“……”



所以这些人类的想法也是找个理由庆祝吗?



猫咪老师有些怀疑这个方法是否有用。但它似乎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来。





于是它便被“委以重任”——让夏目在当天能够腾出时间。



一开始它是答应的,等后来回味过来了,觉得有些不对劲了。难道它找这些愚蠢的人类的目的不是让他们想办法让夏目不上班吗?怎么到头来又变成了他来想了?



这些麻烦的人类果然也没一个靠谱的。还是要靠本大爷自己来。



这么想着的三三,在夏目的某个工作日偷偷藏到了他的公文包里。



猫咪老师对于夏目没有让他一起去上班这件事还是耿耿于怀的。不管是要说服他休息一天还是教训他注意作息,它都必须要去看看这个所谓叫“工作”的劲敌到底有多厉害。



公文包着实有些小了。猫咪老师塞进去有些挤的慌。



但幸运的是,夏目早上走得太急了,并没有发现公文包里多出来了一只胖猫咪。



早上的地铁就像个铁盒子,人是罐头里的沙丁鱼,挤来挤去,恨不得没有一丝缝隙。



猫咪老师被挤得也不是很好受。尤其是包还小,本来就不舒服。



原来夏目每天都是这样的生活吗?他这么瘦的一个人真的能应付得过来?



三三开始有些怀疑了。



这样的情况到夏目工作的地方也没有太大的好转。



尤其是看到好脾气的夏目帮着公司的前辈做各种跑腿的活,三三的不爽到达了顶峰。



这个蠢货,凭什么别人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他难道一点主见都没有吗?



还有那个四眼仔凭什么就支使夏目做这做那的,他谁啊?!连它自己都没有这样要求过夏目。



最后三三实在气不过,又记着不能给夏目添麻烦,趁着其他人不注意在几个“欺负”夏目的人的衬衫上都印下了一个猫爪印。





夏目是在快下班的时候发现的三三,这次因为没什么太多的工作,下班总算是准时了一回,在收拾东西的时候,他忽然看到公文包里鼓鼓的一团。



夏目吓了一跳。既有些生气又有些无奈,压低声音说:“三三,我不是说了不可以跟过来的吗?”



胖猫哼哼了两声没有回答。



直到夏目小心翼翼地抱着包走出公司,里面的肥猫才跳了出来,不满地说:“你总是这样吗?”



“那个戴眼镜的一看就是脑子里有问题,他让你跑腿你就跑腿了?我还想要友人帐呢你怎么没给我?”



“那个坐你旁边的老太婆,话那么多,说了好半天,一句重点的都没讲,你还在那里听着!”



“还有那个瘦猴子也是的,明明是自己要做的事情都推给你来?你平时对妖怪的时候不都一拳打上去吗,怎么这个时候就不行了!”



“笨蛋夏目!蠢货!”



“要是被别的妖怪知道你被其他人类随便欺负,我会特别丢脸的你懂吗?”



“那些愚蠢的人类是什么东西啊,他们不知道你是我的猎物吗?”



夏目没忍住笑了:“确实不知道啊。”



“……”猫咪老师沉默了一会又道:“反正他们这样不行!”



“谢谢你三三。”夏目认真看着它。



“谢什么啊……我又不是关心你,我是怕友人帐被你弄丢了。”猫咪老师怪不自在的。



夏目温柔地摸摸它的脑袋:“如果以前的三三遇到这样的事情,大概已经一爪子挠到人家脸上去了吧。但你现在却没有,只是在抱怨而已。所以,谢谢你做出的改变。”



“哈?我本来就不会!我又不蠢怎么可能给你添麻烦?”三三白了他一眼,装作好像确实没有这么想过的样子。



如果是出现在人前,挠那些人一爪子,虽说是很解气,但最后还是要夏目收拾残局,给他造成麻烦,搞不好连工作可能也要弄丢。所以尽管它很想这么做,却忍住了,并没有实行。



“三三也很温柔啊。”夏目笑。



猫咪老师毫不客气地接受了夏目的夸奖。



虽然最后偷偷给他们的衬衫上印上了猫爪印,但这样的事情还是不要和夏目讲了吧?免得影响他心中自己高大的形象。





生日的计划没什么意外地顺利进行着。夏目当天刚好休息,是这么长时间以来唯一的休假。



不过所谓的惊喜在夏目提前回家的时泡汤了。



装饰了一半的家,还挂着没整理好的彩带。大家面面相觑,一个个都没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地把礼花炮全喷到了三三身上。



三花猫变成了五彩猫,猫毛上粘满了各种颜色的彩条,本身就在掉毛的三三打了个喷嚏,彩条飘到了空中,显得格外好笑。



“你们这些蠢货!!”



正巧多轨拿出来准备好的蛋糕走了出来,“大家可以吃蛋糕了。”



猫咪老师一爪子拍了上去,蛋糕没了一小块,奶油粘到了爪子上。



它追着那些刚刚捉弄它的人,一人赏了一爪子奶油上去。只是小短腿没追一会就有些气喘吁吁了。



“还没有点蜡烛许愿呢!”多轨有心阻止,然而下一秒脸上就多了块白色的奶油。



多轨的胜负欲被勾起了,也不管什么蛋糕不蛋糕的了,在手指上蘸了点奶油追了上去。



一场奶油大战。几个人都变成了小花猫。



夏目只是看着他们笑。



猫咪老师趁他不注意,整个都扑了上去。猫毛上的奶油和彩带粘了夏目一身。



它胡子上刚刚也蹭到了奶油。本来就很好笑的外形这下更好笑了。像个老爷爷。



夏目难得一次没有因它的突然“袭击”而训斥它。正想笑,那只胖猫咪两只爪子蹭了上来,本来就软嘟嘟的爪子,在他的脸上印下了两个猫爪形的奶油印。



胖猫笑得格外开怀:“中招了吧夏目!生日快乐!”



然后又像是闯了祸了小孩子一样迅速跑开了,嘴里还在碎碎念:“真是个笨蛋……”



奶油抹在了唇上,夏目没忍住舔了一口。



真的很甜啊。





收拾完残局,送完客人。夏目和三三躺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



夏目突然开口:“三三,我决定辞职了。”



猫咪老师以为他听错了:“哈?”



“这段时间的工作太累了,虽然是有实习的原因,但也总是没有休息的时间。而且我好像并没有那么喜欢这份工作。”



“随……随便你好了,你想好就行。”三三没有劝阻的意思,它本来也格外不满夏目的作息,“但你要是找不到工作可不要哭鼻子哦。”



“我可是不会安慰你的。”





生日的小插曲被多轨拍成了小视频,随手分享到了某个社交媒体。



没想到收到了好多人的喜欢,播放量直往上窜。



“这只胖猫真的好丑啊,怎么会有这么丑还这么聪明的猫2333”



“啊,竟然会往人身上抹奶油!”



“这也太温馨了吧!”



“目测了下,玩蛋糕一时爽,收拾起来就……”



“我没看错吧,猫身上都是奶油和彩条,要被打了hhh”



“看猫猫好喜欢主人哦,又骗我养猫?”



“这个小哥哥看起来好好看啊!!五分钟,我要他的全部资料!”



…………



夏目是后来才知道的有这样一件事的。



他觉得怪好笑的,明明只是一件很普通的日常,却有了很多人喜欢。但他也没有当作一回事。



直到找工作时遇到喜欢这个视频而上前询问他的人,他才意识到,这件事可能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甚至连多轨都来问他,要不要考虑再拍个视频什么的,挺多人想看后续的。



“话说回来,夏目你不是辞职还没找到工作嘛。可以考虑做自媒体工作啊,就算到时候找到工作不做了也行的啊。自媒体工作的时间就比较随意一点。”多轨在电话那头说。



夏目把这话听了进去。



他考虑了下这个想法的可行性,好像是挺大的。但又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再者三三也未必会愿意。



他打算回家的时候和三三商量一下。





这两天的三三也没有怎么出去玩,做了几天的“死宅”本宅。唯一好一点的是因为夏目闲下来了,它的三餐总算是不那么将就了。虽然之前吃的也并不将就。



“什么?!要本大爷出卖色相,让那些人类看?”



“没有出卖色相这一条……”夏目有点无奈。再说了,它哪有什么色相。不过这话他是不敢说的。



“我又不是真的猫,我这么厉害的妖怪的是给这些凡夫俗子取乐的吗?”



果然,三三对这个没多大兴趣。



“那加上七辻屋馒头呢?”



三三动了动耳朵,不置可否:“你们这些人类的爱好真的很奇怪。”



“拉面?”



“还有我喜欢的零食!”



于是没有原则的猫咪老师就这样同意了。





夏目拍的第一条视频是和三三玩狗尾巴草。他其实觉得没什么意思,而三三的意见是这个视频把它拍得过于蠢笨,没能突出它光辉形象,希望他赶紧删掉。



他只当作没听到,上传了视频。



结果居然也收到了不少人的喜欢。



“哈哈哈哈哈猫猫那个傲娇的样子,明明很想玩吧,但就是装作不感兴趣哈哈哈哈。”



“猫的爪子:我好想玩。猫的大脑:不,你不想。”



“这只猫叫什么名字啊哈哈哈哈这么好笑的吗!!”



“这个小哥哥和猫猫好像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之前也发过视频吗?”



“awsl小哥哥的表情好温柔呜呜呜。”



“这个小哥哥是之前那个被猫抹蛋糕的小哥哥吧!?这只猫就是之前那只吧!!”



…………



夏目也没想到随便发的一个视频会被大家这么喜欢。



“这些人类根本就不明白!明明是你非要求着我才玩的。这哪好笑了?本大爷是他们能笑的吗?”猫咪老师气呼呼的。



“他们都很喜欢三三呢。”夏目摸摸他的毛。



“哼,能喜欢我是他们的荣幸。”



它又小声嘀咕:“要不是怕你找不到工作哭,我才不会拍这种东西呢。”



夏目没有听清,笑了下:“是啊,能遇见三三,我也很幸运呢。”



“你知道就好了。”



夏目只是笑。他一直知道的。能有人将就,关心,一步步陪着走过那些艰难的路,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情。



不过这些,还是不要告诉三三了。免得它过于得意忘形了。



-END







好像并没有写到当宠物博主之后,可能还会有一点点。也许是段子也许是文。看大家喜不喜欢吧。


写这篇一开始只想大致写一下为什么当宠物博主的原因,然后写当博主之后。结果一动笔发现自己写前因写得停不下来了。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感觉前面的话题是有点沉重吧……我也没当过社畜,所以写得挺虚的。


我想写的斑夏是种相伴的感情。互相之间的迁就与改变,关心。但总觉得可能没太写出来。


当然,关于多轨和田沼的未来是我瞎写的(。


喜欢就点小心心和小蓝手哦。如果有评论就更好啦!你们的喜欢是我写文的动力…。

评论(8)
热度(42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鹿孤独 | Powered by LOFTER